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雅阳镇开展全科网格员培训 "理论+实践"双管齐下确保成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5 16:18:4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年关将至,生产经营活动频繁,用火、用电、用油大量增加,安全隐患骤增。为确保辖区安全,1月11日,雅阳镇召开消防、安全生产网格员业务培训会,并以“理论+实践”形式,对网格员队伍开展多元化、常态化的培训,提升网格队伍业务水平,打造一支全科型网格铁军。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四个平台”相关业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内容。该镇综治办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全科网格员应知应会内容以及网格员工作中注意的细节,该镇安监办、消防站工作人员分别细致讲解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网格业务。

  会上,该镇人大副主席董祖汇、镇党委委员林涵分别就安全生产和食品、消防安全工作做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食品、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感,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安全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在隐患排查治理中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事故隐患整治到位;要筑牢防线,切实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针对冬季火灾特点等走村入户开展宣传。

  会后,该镇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全体网格员到镇商场、出租房、老旧民房等场所进行实地巡查工作,讲解员现场进行业务指导。此次实地排查共发现六处消防安全隐患,当场告知业主进行整治,截至发文时间已经完成整治三处。

  随着春节临近,雅阳镇将加大对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的巡查,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科学管理意识,坚决打好消隐患、防事故的“攻坚战”和“保卫战”,齐心筑牢防火墙壁,携手打造雅阳平安家园。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