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杨梅驿站”组织专家到泰顺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5 16:11:49 作者:夏海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海燕)为了充分发挥省园艺学会服务产业创新驿站(泰顺)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县农业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1月14日,县科协会同县特产局、县杨梅协会邀请了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所长王强作《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合理用药》的专题讲座。来自我县各乡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以及种养植大户等6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强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植物保护与农药应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等的研究成果,从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安全合理用药、杨梅一品一策与用药指南、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与应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各种农药问题予以现场答复,并围绕农产品残留农药是否安全取决于农药的残留量、毒性和使用量等因素进行详细讲解和分析,希望大家科学使用农药,理性对待农产品质量安全,树立正确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识观。会后,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副研究员任海英等专家还带领部分杨梅种植户到百丈镇飞云湖、包垟乡驮坪村等杨梅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此次活动是我县自2017年10月挂牌成立省园艺学会服务产业创新驿站以来,县科协利用杨梅创新驿站技术联姻平台,依托杨梅驿站的人才资源和科技优势,把专家的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于生产、生活实践的一次活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