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山坳里飞出“金凤凰”——归侨回国养鹧鸪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14:59:46 作者:许立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立裕)通往凤垟乡李垟村的盘山公路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沿着山路前行,走过一条大直路的尽头,再拾级而上,便来到了李垟村上宅山。温州永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鹧鸪养殖基地就在这里。养殖基地笼里的鹧鸪或低头喝水啄食,或上窜下跳唧唧叫叫。远处的青山,近处的绿树,笼里的鸟群,勾勒出一幅天然美景图。

  养殖农场的主人是一位柬埔寨归侨,名叫夏克勇。早在2004年就去柬埔寨经商,先后从事小商品鞋帽服装等经意,2015年,他放弃在国外大片打拼多年集聚起来的商业基础,回国投资500万元在凤垟乡李垟村承包流转了6000平方米的土地,成立温州永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搞起了鹧鸪养殖,开始自主创业发展特色养殖项目。“发展养殖业有国家和地方政策扶持,而且前景不错,一枚小小的鹧鸪蛋的价格能卖到6块,是普通鸡蛋的十倍。”夏克勇对创业前景充满信心。

  目前,养殖基地现有鹧鸪存栏量2.4万只。已经成为浙江省内唯一的规模从事鹧鸪养殖的企业。谈及创业之初的艰辛,夏克勇感慨万千。他说,自己最早是在柬埔寨接触到鹧鸪菜肴,当时感觉很美味,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行业,但是当真正接触这个行业后才发现,养鹧鸪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从引进种鸟,种蛋受精、孵化,雏苗培育,再到饲养成鸟,每一步无不凝聚着辛勤的汗水和付出。他笑称,自己当初从柬埔寨回国时,体重是160斤,而现在体重只有130斤,几年的养殖生涯使自己体重下降了整整30斤。

  “归侨”回乡养鹧鸪,起初令乡亲们和家里人很不理解,也很不看好,但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探索,夏克勇逐渐成长为一名“专家”。基地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对于基地下一步的发展,夏克勇也有了明确的打算。他计划在完善农场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再把养殖规模扩大一些,同时积极加强同浙江大学农技推广中心、浙江省团队科技特派员服务泰顺团队等进行项目合作研究,进一步提升养殖技术水平及产品品质,为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打下基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