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柳峰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15:17:42 作者:潘卫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卫东)为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1月11日,柳峰乡文化站联合消防站,组织开展文物和公共文化场所安全大检查,确保元旦春节之际全乡文化设施安全稳定。

  由党员志愿者、平安巡防志愿者等组成的巡查队伍先后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墩头桥、县级文物点蔡家双民居等文物的消防安全、灭火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文物古建筑安全负责人履职到位。每到一处,巡查组人员都向文物古建筑负责人强调务必要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对发现过期的灭火器立即给予更换。在墩头桥,志愿者及时将桥上的香火、蜡烛等物品清除,并提醒周边群众,禁止使用明火,如果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与乡政府人员联系。

  随后,志愿者人员还对墩头村文化礼堂内的线路、安全通道、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着春节临近,柳峰乡将加大对文物、文化场所的巡查,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和科学管理意识,确保文化设施的安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