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电力:寒冬送温暖 情系孤寡老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16:42:2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他们这么好,真的很照顾我,很好,天气这么冷,给我送毛毯,知道我电饭锅坏了就买了新的给我,真的很好!”1月11日,罗阳镇仙稔社区80岁孤寡老人张克正老人对前看望他的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运维党支部党员服务队连连感谢道。

  简陋的泥木结构老房屋,漏风的地方也只能用破烂的竹编排遮挡,房屋内只有简单的生活用品,这就是张克正老人的家。在之前的走访时,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发现寒冬已至,但是老人家里棉被单薄、电线电路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服务队的队员们带上崭新的毛毯、电饭锅来看望老人。

  在老人家中,队员们有的仔细教老人使用电饭锅,有的给老人铺好毛毯,有的则改装电路,给裸露在外的电线套上电线槽。看着服务队的队员们忙里忙外,热心地帮助自己,老人也特别感动。

  “我看到这孤寡老人被子也很薄,家里线路也很乱,想为他做点事,给他买个毛毯、电饭锅,还有帮他梳理一下线路,使他能安全用电、平安过冬。”县供电公司运维党支部党员服务队队员季爱欣如是说道。

  据了解,为了让孤寡老人顺利度过“严冬”,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服务孤寡老人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服务队上门走访孤寡老人,加强线路和取暖用电安全检查监管,并现场进行用电采暖知识培训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指导老人正确操作,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杜绝因取暖设备操作不当引发不安全事故。

  截止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走访空巢老人12户,提供用电服务48人次,消除隐患6处,更换老化进户导线53米,确保寒冬时节孤寡老人的安全用电,为空巢老人送去冬日里的丝丝温暖。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