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县卫生系统“撸袖”护卫生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0 10:01:22 作者:包细旭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细旭)春节临近,都是临床用血高峰期到来,同时因天气寒冷,给临床供血带来严峻的考验。为了缓解我市临床用血难题,1月9日,县卫生计生局号召全县卫生系统开展了“护卫生命,天使血缘”集中献血活动,当天共有近120名来自全县卫生系统临床、护理、医技、行政后勤各个战线的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热血和爱,默默地为临床用血的病人带去生的希望。

  当天一早,在县人民医院爱心献血屋的活动现场,有的职工下了夜班就直接赶到献血现场,有的特地从家里赶来,有的科室人手紧张,只好轮流来献血,更多的则是匆匆献血后再回到工作岗位。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有序地填表、体检、等待采血,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志中,有第一次献血的,有的已经多次参加献血活动,有的还带上自己亲属一起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脸上笑容洋溢,充分体现了全县医务工作者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献血屋负责人介绍说,现在许多市民对无偿献血还存在误区,医务人员带头参与无偿献血,是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并借此机会加强无偿献血的宣传及普及工作,希望可以带动、感染身边的更多人参加队伍中来。

  近年来,我县无偿献血工作开展顺利,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2017年,我县还招募了200余名志愿者组建了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建立了“流动血库”,为全面提升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临床血液供应,建立应急血液保障机制,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