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岭北社区村尾村入选第三批省级森林人家名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0 09:41:5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林业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森林人家命名名单,其中我县村尾村榜上有名。

  村尾村位于泰顺县城西北部,距县城17公里,辖2个自然村,共435户,1635人,畲族约占20%,面积10.3平方公里。境内山清水秀,景观优美,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高达90%,生态环境良好,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茂密的树林使得村尾村年均负氧离子超过10000个/cm3,使之成为天然大氧吧。浓郁淳朴的乡土风情,宁静闲适的田园风光,构成了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与人类共同发展的秀丽山水画卷。村尾村先后获得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最美乡村、浙江省历史文化古村落、“中国美丽乡村”、省市级生态村、省级旅游示范村、省级绿化示范及文明村、温州市首届十佳魅力乡村等荣誉称号。

(编辑 毛晓辉 罗阳镇岭北社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