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考核汇报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0 16:21:31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1月9日,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考核汇报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强,董旭斌、黄阳栩、胡荣登、卢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董旭斌汇报了泰顺县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情况。

  2017年,泰顺县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大力支持和推动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在全市率先出台机关工作人员“庸懒散慢”行为问责暂行办法,全年共问责处理干部706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39人。开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共排查梳理重点作风问题326个。

  2017年以来,县委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思想教育、主题宣传、文明创建、公共文化、网络管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整体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组建县委讲师团、机关服务团、市民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大力开展“宣讲八进”等活动,持续开展主题宣教活动724场次,受众10多万人次。成功举办“百家媒体聚焦千年廊桥”大型宣传活动,全国百家主流媒体刊登了260多篇报道,新浪微博点击量突破1800万。

  听取汇报后,陈强充分肯定了泰顺县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情况。

  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陈强认为,2017年,泰顺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责意识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进一步形成。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敢抓敢管敢负责,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指出泰顺存在责任落实压力传导不够、干部作风存在问题、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农村党风廉政存在风险等问题。就下步工作,陈强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县委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县委书记要敢抓敢管,把全面从严治党当做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对重要事项要做到主动抓、亲自抓、直接抓,发挥表率作用,同时把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压给下面的书记,切实解决执行力层层递减等问题,班子其他成员要主动承担起分管责任,共同落实好主体责任。要用好问责利器,敢于较真碰硬,敢于追责问责。要持之以恒,重点抓好促进干部担当、防止四风反弹等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看齐意识,严肃作风问题。 要全力支持纪委监察工作,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完善巡察工作机制,突出巡察的政治地位,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就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情况,陈强指出,泰顺县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四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舆论引导到位、阵地建设到位、工作合力到位。同时指出存在农村文化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就下步工作,陈强要求,要深化意识,增强抓意识形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重点,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营造团结奋进的氛围,唱响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大力宣传泰顺“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的发展战略和“中国氧吧 康旅泰顺”的旅游形象品牌。 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五美”乡村建设为引领,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巩固拓展意识形态阵地,毫不放松地加强各类阵地管理,守好基层宣传文化阵地。要大力推进网络综合治理,着力提高网络舆情,加强互联网信息监管,加强对互联网热点难点的监控,制定应对媒体炒作宣传的方案,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要加强队伍建设,明确职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