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康宁暖人心 爱心见真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5 16:37:12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1月5日上午,泰顺县慈善总会温州康宁医院精神疾病专项救助基金捐款仪式在县民政局举行。副县长吴曙光,县卫计局、民政局、残联、慈善总会、各乡镇民政助理员、各乡镇慈善分会等机构负责人及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康宁医院负责人代表与我县慈善总会签署《泰顺县慈善总会温州康宁医院精神疾病专项救助基金冠名协议书》。随后,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向我县精神疾病专项救助基金捐赠300万元,县慈善总会会长代表我县接受捐款并向康宁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据了解,康宁专项救助基金是由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归属于泰顺县慈善总会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旨在救助泰顺籍家境贫困、且在温州康宁医院住院治疗的精神疾病患者,为农村精神疾病患者家庭带去福音,这不仅是泰顺慈善事业的一件要事,也是全县精神疾病患者的一件幸事。

  吴曙光指出,近年来,我县慈善事业组织以“扶贫济困、帮孤助残、赈灾救助”为主旨,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通过募捐、救助、宣传、做义工等多种形式,积极普及慈善理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在助学、助老、助残、助医以及扶贫赈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吴曙光强调,要严格按照基金管理条例及《康宁专项救助基金管理办法》精心组织和实施,本着公开、公平和公正的理念,按照先急后缓量入为出的原则,对基金实行统筹兼顾、合理使用,同时各项经费的开支,要按照严格的规定和审批手续执行,要将每一分的慈善基金用好用足用在刀刃上,切实做到对精神疾病患者的支持与帮助,发挥出基金最大的用处。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