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都市报]泰顺公安启用首个南浦溪警务工作站,让山区群众少跑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16:04:45 作者: 字体:

  温州网讯近日,泰顺公安首个南浦溪警务站揭牌启用。这是泰顺公安推进“最多跑一次”的重要举措,将服务群众阵地前移,山区群众足不出村“就近”办理户籍业务。

  南浦溪警务站位于泰顺县南浦溪镇政府院内,服务范围覆盖南浦溪镇、包垟乡,共23个行政村,惠及群众达22000余人。

  据介绍,原先,南浦溪镇村民办理业务需要绕山路驱车一个多小时,到泰顺县公安局筱村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南浦溪往返筱村镇的城乡巴士一天仅几个班次,给群众办理业务带来了较大的不便。警务工作站成立之后,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就近”到警务站办理身份证、户口迁移等各项业务。警务站还结合“背包警务”特色警务机制,向辖区内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暖心的上门服务。

  南浦溪警务工作站于11月9日揭牌上线,截至12月25日,南浦溪警务工作站共受理身份证业务1670余张,国内出生户口申报60余起,省内户籍迁移业110余起,其他户籍业务205余起。按照南浦溪警务工作站往返筱村派出所需乘车25公里计算,办事群众至少少跑路5万公里。该警务站的启用,获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外警务站还担负着辖区先期接处警、社会面管控和巡逻、发现和控制违法犯罪,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先期应急处置任务;同时警务站定期开展群众工作、掌握社情民意、管理基础要素、组织安全防范等工作,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林广

  通讯员:沈锋

来源 温州都市报http://news.66wz.com/system/2017/12/31/1050537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