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都市报]泰顺公安全市首推“全城通办”,让户籍业务办理"飞”起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16:04:45 作者: 字体:

  温都讯泰顺县公安局11月底率先在全市范围内试运行“全城通办”,即特设公安服务综合窗口,通办全县户籍业务,让原本繁冗的户籍业务办理简单化,大大节省群众时间。昨天,记者从泰顺县公安局了解到,“全城通办”试运行近一个月,已受理该县各乡镇户籍业务200多件。

  据介绍,今年11月27日,泰顺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窗口、县局户籍科、审批科、罗阳派出所户籍窗口统一入驻县行政审批中心,成立公安服务综合窗口,实行“一站式”集中受理。这个综合窗口也是泰顺公安推行“同城通办”的主阵地。

  对比这个新窗口,传统的受理方式显得有些落后。公安服务综合窗口的负责人说,在以前,根据属地原则,各项户籍业务都要到户籍地办理,对于在县城上班,而户籍地却远在乡镇的群众来说非常不便。而现在,有了“全城通办”,群众户籍无论是在泰顺的哪一个乡镇,都可以到行政审批中心公安服务综合窗口进行办理。

  林先生是泰顺县雅阳镇人,其妻张女士是泰顺三魁镇人,两人都在泰顺罗阳镇工作生活。今年年初生了一个宝宝,在做好出生登记后,林先生想将宝宝出生证的名字更改后上户口,并将张女士的户口从三魁迁入到自己雅阳户口内。林先生经过一番了解,办这些事需要本人持相关有效证件,前往泰顺县公安局雅阳派出所办理,而且因牵涉到宝宝更改名字,还必须夫妻双方到场协议签名确认。更为麻烦地是,张女士户口本丢失,还得先跑回三魁派出所补办户口本。这前前后后的事不少,着实麻烦,因此迁户口和改名字的事就一直耽搁着。

  今年十一月份泰顺公安推出全城通办,到县审批中心公安服务综合窗口就可以一次性办结,不用在罗阳、雅阳和三魁之间多次往返。夫妻俩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办理,没想到10分钟就办妥了。

  据透露,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泰顺县公安局将在各乡镇派出所开放户籍办理权限、开设“全城通办”综合窗口。

来源 温州都市报http://news.wendu.cn/2017/1227/6861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