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干部跨单位交流显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16:04:44 作者: 字体:

  抓岗抓人抓关键,有破有立激活力

  瓯网讯(记者周汉祥通讯员陈林强) “到新岗位,能把自己多年基层民政经验带到更大的平台,很有成就感!”昨天,泰顺县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张慧璀谈起三个月前参加的全县中层干部跨单位交流时说道。像张慧璀一样,此次泰顺共有49名干部成功实现“交流”,并在各自新的岗位上发挥自身最大优势、展现最大才能。用人单位、交流干部满意度达到“双满分”,是这次泰顺以“三破三立”精准实施中层干部跨单位交流活动带来的真实写照。

  泰顺因地处边远山区,受交通区位、经济发展等不利因素影响,不少干部长期在一个单位或一个岗位工作,工作视野不广,思维有所僵化,干事创业热情有所减弱,滋生了“中梗阻”和“末梢坏死”的现象。

  为此,该县组建专项调研小组,深入乡镇、部门进行摸排,共走访66家单位、160名干部,收集各类问题98个、意见和建议200多条,全面掌握中层干部队伍现状。同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为中层干部跨单位交流“号脉开方”。并且严把岗位、人选推荐关,凡是应当交流的对象必须交流,凡是列入交流的部门必须“出岗出人”,实现中层干部跨单位上下同责、左右同心有力推进。

  “我们这次特地把最吃劲和最锻炼人的岗位拿出来,经过竞争上岗、综合比选,我们‘招’到了意向人选。”泰顺县电视台负责人谈起通过跨单位交流成功选到了来自乡镇、具有五年基层文化宣传工作经验且干劲十足的“千里马”满意地说道。

  该县针对拟交流干部类型多样性、拟交流岗位的差异化等难点,严把准入关,明确交流重点,充分把握“正向激励、逆向严管”鲜明导向,突出“培养型交流”,注重“任期制交流”,落实“强制型交流”,鼓励“自愿型交流”,形成立体式交互、条块式联动的交流格局。目前,共实现了90名干部分类交流,促进了干部干事氛围“立体激活”。

  采取“2+2双向选择”方式,即交流人选按身份分别填写意向岗位、参考岗位各2个,用人单位按岗位性质分别填报意向人选、参考人选各2个,避免“赶鸭上架”“点兵点将”硬交流,放大“单位认可度”“干部满意度”乘数效应。同时,开展对象人选“面对面”谈心谈话,根据岗位需要、人选专长、日常表现、个人意向等因素进行比选,实现干部精准交流。经过比选成功交流41名干部,竞争上岗3名干部,成功率达89.1%。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252525255C/article834696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