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公安“百万申请网上办”方便群众效率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 15:42:46 作者:薛丽萍 林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薛丽萍 林杰)无论身在何处,只需一部手机,就能通过互联网,线上自助完成迁移户口、小孩出生登记、处理交警违章等30余项公安业务。自2017年8月,温州公安创新推出的“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以来,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在行政审批中心三楼公安综合办事窗口,市民雷先生只需要带着出生证和户口本,很快就完成了自己女儿的出生登记。雷先生告诉记者,来公安窗口之前,他已经在家通过“温州公安”微信公众号的“百万申请网上办”的平台上完成了出生登记申请。

  苏先生是在北京工作的泰顺人,由于平常工作繁忙,很少回老家,孩子两周多了,也没上户口,前几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朋友推的“温州公安”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没想到真得解决了自己的难题。

  据了解,一直以来,公安的证明类、户籍办理类业务量大面广,与群众切实利益直接相关,过去受业务管辖和技术条件双重限制,群众必须选择在本人户籍地派出所申请办理相关业务,显然这种制度设置已成为群众的“烦心事”。

  为了打破“必须本人到场办”的传统模式和思维定式,消除为了“一纸证明”千里迢迢跑回家的困境。温州公安通过安全认证、端口设置、便捷申请、自动办理等途径,打造了“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让每一个在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的温州人都能随时随地享受到线上办理的远程服务。关注“温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进入“百万申请网上办”并进行身份验证就可办理业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