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台胞爱泰顺 寒冬送温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14:20:35 作者:陈新君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新君)近日,百名在校高中学生收到来自台湾同胞的关爱,为寒冷的冬日抹上一道亮丽的暖色——“台胞爱泰顺育才基金”为他们送上助学资金,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悉,“台胞爱泰顺育才基金”由泰顺籍台胞陶家伟先生等发起,于1991年4月捐资成立,并同时组建“爱泰顺育才基金理事会”。该基金以捐息(分红款)的方式用于我县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在校高中学生的资助。截至目前,“台胞爱泰顺育才基金”已经连续25年为泰顺学子送上助学资金,累计资助金额达230多万元。

  为规范管理运作基金,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2017年10月“台胞爱泰顺育才基金”纳入县慈善总会统一监督管理。今年,“台胞爱泰顺育才基金”资助的学生从我县范围内三所高中学校中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中选出,共有100名贫困学生接受资助,每人获助1500元爱心款。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