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司前畲族镇上榜第六批浙江省文明乡镇名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14:18:45 作者:司前畲族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2月26日,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公布了拟命名表彰的第六批浙江省文明村镇名单,司前畲族镇榜上有名,成为温州市入选的四个文明镇之一。

  据了解,根据省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浙江省组织开展了第六批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县城、城区)和浙江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工作。各地各部门按照逐级推荐、层层审核、征求意见、媒体公示等评选程序,推选出了一批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明显的城市、村镇和单位。经严格审核把关和测评考核,共有11个城市(县城、城区)、416个村镇、388个单位拟命名表彰为第六批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县城、城区)和浙江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

  自创建省级文明镇工作开展以来,司前畲族镇迅速行动,聚焦城镇脏乱差,以背水一战的担当和一往无前的勇气,义无反顾地扛起了创建省级文明镇的旗帜。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广告牌、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文明行动,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响应、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司前畲族镇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充满创新活力的小镇。位于泰顺县北部,距县城15公里,52省道穿境而过。全镇总面积208.84平方公里,辖13个行政村,人口1.9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2870人,占户籍人口的15%,是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18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司前畲族镇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各项文明创建活动,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2009年,获得了县文明镇称号,2010年,获得了市文明镇称号。

(编辑 毛晓辉 司前畲族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