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7 16:28:22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12月27日,县委书记董旭斌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我县改革工作要求实、求精、求特、求长远,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科学推进改革,加快推进改革,全面保障改革,为泰顺“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注入更加强劲的活力动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丹艳,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钱继华,副县长郭素琴、雷子亮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生态搬迁办、县委办、县编办等有关部门汇报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专题研究了《泰顺县要素生态化配置综合改革(2017-2020年)实施方案》等。

  黄阳栩在讲话中对各有关单位今年改革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改革工作永远在路上,明年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做深改革文章,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既要走好保护的路子,又要走好开发利用的路子,打破要素制约,为本地百姓谋福祉。要牢固树立改革是第一动力的理念,突出重点,抓好政府领域改革的重头戏,坚定不移地把旅游主业化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地把生态大搬迁作为城镇化的主阵地;坚定不移地把要素生态化配置改革作为生态改革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地把破解要素制约作为永恒的主题;坚定不移地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各项改革的“牛鼻子”。

  董旭斌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强调,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改革与发展息息相关、与民心紧密相连,是践行新时代新思想的大势所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补齐短板再造优势的动力所在,是提升满意度幸福感的民心所向,我们要更加清晰地认识改革、重视改革,以更有力的举措谋划改革、推进改革。贯彻新理念,要科学推进改革、加快推进改革,在要素生态化配置改革方面要抓住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按下快进键的机遇,积极争取纳入省级层面的改革试点,把基层创新转化为顶层设计,在更高平台进行典型示范。下步,我县改革工作要抓“两手”:一手抓规定动作,一手抓自选动作。要求实、求精、求长远,中央省市明确部署的要抓到位,事关县域转型发展的要抓重点,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的要抓出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要持续抓,提升群众获得感的要全力抓。肩负新使命,要全力保障改革,要求实、求特、求长远,建立高效率的改革协调机制,落实常态化的改革督考机制,完善全方位的改革宣传机制,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注重以改革的视野谋划推进工作,把改革摆上重要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聚焦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解决好发展中的矛盾问题,为泰顺“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注入更加强劲的活力动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