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心希望”带来新希望 70多名心脏病患者获义诊筛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1 16:13:30 作者:林海 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海 翁青青)“心希望基金”和“育心基金”是由浙江省慈善总会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设立的公益救助项目,自2015年入驻我县以来,我县多名先心儿童及成人心脏病患者通过项目接受了手术治疗。12月20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心胸外科专家再次来到我县,为各类贫困心脏病患者开展集中筛查义诊。

  当天下午2点,县人民医院四楼挤满了慕名前来的患者。三魁镇村民张传胜听到消息,也带着65岁的父亲张道风匆匆赶到这里。在志愿者的有序引导下,张道风很快被安排进行筛查。检查过程中,超声科医生事无巨细,从不同方位、角度对张道风进行了心脏检查,并得出了检查结果。

  在问诊过程中,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祝明华表示,由于张道风家庭困难,并且属于肢体二级残疾,“育心基金”可以为其减免1万元的治疗费用。同时,祝明华本人也会为张道风争取更多的费用报销。这对于困难的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符合“心希望基金”和“育心基金”救助条件的对象在住院期间产生的治疗费用,除医保、农保可报销之外的自费部分,基金将酌情予以部分减免或全免。救助项目使患者的病情得到缓解和康复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根据救助政策,符合条件的心脏病患者将被安排到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此外,2015年和2016年已经接受手术的患者也可携带病历前往复诊。

  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主席蔡其将表示,今后,“心希望基金”和“育心基金”将长期在泰顺设点,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以向壹家人公益预约报名。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