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中学第二届书法篆刻现场大赛暨县书法家协会书法现场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3 14:44:52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12月12日下午,泰顺中学第二届书法篆刻现场大赛在九二广场举行,来自高一、高二、创新部三个年段的近400名选手参赛。

  九二广场墨香盈溢、气氛浓郁。参赛选手们可根据个人特长、兴趣,在毛笔、硬笔书法、篆刻中任选一项。他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或沉着从容,或潇洒挥毫,完成作品。

  与此同时,在紧邻的科技楼前,来自县书法家协会的10余位专家也挥毫泼墨。同学们认真观摩,兴趣盎然。书法家们不时与同学们交流,讲解汉字的间架结构、起笔运笔的基本技能等,并应同学们之请,赠送墨宝。同学们爱不释手,边欣赏、边赞叹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篆刻的兴趣,增强了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坚定了文化自信,是学校关注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理念的体现。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