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 叫响泰顺“三杯香”品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1 09:53:47 作者: 字体:

  瓯网讯(记者郭乐燕报道组张陈晨) “以茶为媒振兴乡村。”在近日召开的泰顺茶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泰顺县进一步明确了当地茶产业的发展方向:到2020年,全县茶园面积达到9万亩以上,建成生态化标准茶园5万亩、标准化名茶厂20家,全面推行标准化生产和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引导建设创意茶馆、茶庄、茶博园与茶主题公园,全力打造“三杯香”公共品牌,茶叶产值达到5亿元以上。

  今年,“三杯香”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评估已达11.39亿元,茶叶产值也从2003年的3000多万元增长到今年的3.5亿元,面积从3万多亩发展到现在的近8万亩。但相较其他地区,在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上都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为此,泰顺县最新出台茶产业扶持办法,围绕基地建设、机械化生产、质量安全管理、品牌打造、生产经营主体、现代营销体系、科技兴茶、文化兴茶八个方面发力,构建茶叶全产业链。

  今后,泰顺将更注重品牌建设,全力叫响泰顺“三杯香”。每年从专项扶持资金中安排200万元,用于茶叶公共品牌打造、宣传和推介。同时,鼓励企业茶叶评比活动、建设茶叶市场等,着力构建茶叶现代营销体系。持续发挥泰顺县陈宗懋院士专家工作站、茶叶研发中心等科创平台和团队作用,对新选育品种、高新技术产品通过省级或国家级认定的,将给予至少10万元的奖励。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article829167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