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柳峰开展“我家的故事”讲故事比赛 弘扬家风家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1 10:39:34 作者:柳峰乡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2月9日,柳峰乡文明办、文化站在国岭村文化礼堂开展“我家的故事”讲故事比赛,意在弘扬优良的家风家训。

  来自国岭、卓宅、上岚等村的14名同学经学校或村里推荐,进入了本次比赛。同学们用质朴的语言讲述和祖父母的故事,或讲述对在外打工父母的思念,言语中透出浓浓的家风家训,透出长辈对孩子的教导和关爱。来自上岚村的陈晶晶同学结合自己的家谱中提到的“与人为善”讲起,提到从小父母教育她和身边人和睦共处,要多做好事;来自国岭的王聘婷则讲述了本族烈士王维亮对家人和自己的影响。

  经过比赛,最终陈晶晶、王聘婷、吴海涛等6名学生获得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优秀的家风家训,鼓励孩子们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编辑 毛晓辉 柳峰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