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猕猴桃销售渠道不畅 产业发展遇瓶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1 08:46:38 作者:许曾荣 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 吴学湾)猕猴桃是我县的一大产业,也是广大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眼下,虽然猕猴桃销售已经进入尾声,但有不少种植户反映,今年的猕猴桃销售存在价格低、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而为猕猴桃销售而设立的销售市场也没有发挥它应用的作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猕猴桃产业的发展。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城关汽车北站的猕猴桃销售市场,市场内大多数门店大门紧闭,仅有靠近门口的几家还在照常经营,而来市场买猕猴桃的人更是寥寥无几。采访中,种植户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的猕猴桃质量与品质都与往年无异,但今年的销售价格偏低,品种之间的销售也存在比较大的差异。

  记者了解到,由于外来猕猴桃对我县市场造成了一定冲击,加上线上的销售不畅,造成了我县猕猴桃有果难卖的局面。而相对于销售渠道不畅,猕猴桃市场的形同虚设也影响了猕猴桃的销售。许多种植户表示,目前仍然是以路边摊散卖为主,没有形成一个成熟的市场管理机制。对此,记者走访了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电商企业,并寻找适合市场营销、适合消费者口味的猕猴桃主栽品种进行种植。

(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