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东溪乡开展儿童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知识讲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1 08:50:07 作者:潘超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超云)为进一步做好科学育儿工作,帮助辖区内0-3岁婴幼儿家长和看护人更好学习到婴幼儿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知识,12月6日下午,东溪乡卫计办、计生协在普城村文化礼堂为婴幼儿抚养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儿童急救知识”的卫生救护、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及救治知识讲座。

  讲座中,讲师通过播放PPT向在座家长讲解学龄前儿童常见的意外伤害,如气道异物梗阻、高热惊厥、跌落伤、蛇咬伤、狗咬伤、烧烫伤、溺水、鼻出血等的应急救护方法,讲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在座的家长们目不转睛、专心致志地听着。此外,讲师还通过播放汤姆立克法、心肺复苏CPR演练的视频,让在座的家长深刻掌握了正确的紧急救护和应急处理的方法。

  意外伤害在我们的不经意间就会发生,尤其是小孩子活泼好动,作为婴幼儿的抚养人,我们不仅要随时关注孩子举动,更加要了解相关应急处理知识。此次讲座,近60多名婴幼儿抚养人参加,受到了在场听众的点赞。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防范未然,保护小孩子更健康、更快乐成长。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