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雅阳镇计生协看望慰问失独家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1 08:48:29 作者:王玲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玲芝)“阿公,有什么困难随时按联系卡上的电话跟我们联系!”12月5日,雅阳镇计生协志愿者走进辖区内的失独家庭,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12月是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主题月,活动当天,该镇计生协会和中心卫生院的志愿者们走入7位失独老人家中,详细了解失独家庭的生活状况,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注意身体健康,多参加社会活动,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活动中,卫生院还为失独家庭落实签约医生制度,每户确定1名具有执业医师资质的镇卫生院医生作为签约医生。签约医生们将定期上门为特扶家庭提供身体健康检查,进行专业健康指导,给予贴心、便捷的照顾。该镇卫生院的志愿者还提醒失独老人,卫生院可提供免费的健康体检和骨密度测量,为老人们建立完善个人健康档案,有效改善特扶对象“看病难”问题。

  雅阳镇计生协还为每户失独家庭发放关爱服务联系卡,实行“一对一”服务。失独老人如在生活上需要帮助,也可以随时随时拨打联系卡上的联系方式,联系人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帮助他们联系经办相关事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