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彭溪镇小举行汉字书写大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1 08:45:22 作者: 李晓菲 陶慧敏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菲   陶慧敏)12月5日下午,彭溪镇小举行以“传播经典,传承文明”为主题的全体师生汉字书写大赛。学生们个个兴奋地互相鼓励,还不忘对自己的老师调侃上几句:老师,你加油哦。写得没我好看就不好咯!发生了什么呢?

  各班秩序井然,学生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书写认真。一收之前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严肃地投入到了比赛中,生怕写错了一笔。比赛中的老师们,之前一个个都很谦虚地说自己的字难登大雅之堂呢,现在时而皱眉谨思,时而挥笔狂草,时而会心一笑。十几分钟下来,各种大作不断诞生,有的隽秀端庄,有的龙飞凤舞,有的遒劲有力。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获奖学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2名;共选出优秀教师10名  。

  通过本次写字比赛活动,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写字姿势,提高了写字质量,培养了良好的书写习惯,学校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带动全校师生掀起学写规范字、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热潮,营造良好的练字氛围,形成写字教学齐抓共管的局面。

(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