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一行到泰顺开展猕猴桃产业 调研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15:21:58 作者:薛雪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雪越)12月4-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理事长、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主圃主任钟彩虹携同助理研究员陈美燕,四川阳光味道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瑜华、总经理张磊一行到我县调研猕猴桃产业情况,指导我县加快推进猕猴桃产业发展。

  专家组一行深入碑排基地、薛内基地、下洪“泰顺县种质资源实验基地”就苗木生长情况、种植规模,果园标准化建设等进行了考查调研。在基地里,专家们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并现场为群众讲解猕猴桃的种植、园地规划、田间管理技术。

  在泰顺县猕猴桃标准化基地建设和泰顺猕猴桃主栽品种选定的座谈会上,7个猕猴桃专业技术合作社的负责人均对我县猕猴桃种植、销售、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提出了各种问题,并就猕猴桃病虫害防治技术方面各抒己见。钟彩虹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归纳解答,并围绕猕猴桃提质增效、无公害生产、病虫防控以及产业链形成和品牌创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分析,让大家受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钟彩虹指出,泰顺猕猴桃产业发展目前处于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建议泰顺在猕猴桃产业发展过程中选定以毛花系列的猕猴桃为主打品种,编制高、中、低海拔猕猴桃种植规划,采用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进行猕猴桃种植技术方面的推广,建议政府扶持一家龙头企业,大力培育电商等方式解决猕猴桃产量过剩滞销的难题。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泰顺县与武汉植物园联姻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以来的一次常规性活动,旨在详细了解泰顺县猕猴桃产业在2017年度的整体发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共同探讨2018年度的工作重点。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