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立下愚公志 三魁镇拉开低收入农户两年奔小康攻坚战序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15:17:10 作者:林珊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珊珊)为巩固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成效,不断深化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和要求,把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魁镇依据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利导的原则,拉开了低收入农户两年奔小康攻坚战的序幕。

  从11月开始,三魁镇对全镇544户低收入农户实行结对帮扶,每位在职干部采取“一对多”的形式结对一定数量的低收入农户,全员深入低收入农户家中,调查收入来源、家庭收支、子女就学、健康状况、帮扶愿望等详细调查摸底,并对掌握数据归档分析,分门别类,分出需要资金帮扶、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帮扶、就业帮扶、产业帮扶等多种帮扶意愿,实施精准施策。

  此外,该镇还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走“造血式”扶贫路子,突出“精准”两字,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深入推进壮大村集体经济、经营主体带动低收入农户自主创业、增收;不断深化落实干部“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机制;强化举措实效落地,依托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以及瑞雪、牛顶峰等农业产业,培育电商服务产业,积极搭建平台,加强低收入农户培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低收入农户就业、转业能力;注重农村养老、医疗、教育服务水平提升,创新养老服务机制,鼓励村集体创立新型养老服务机构,结对帮扶密切关注低收入农户就医、就学困难,保证及时解决低收入农户就医、就学困难,在结对帮扶质量、层次、深度上下功夫,让低收入农户更公平的享受基本公共服务。

  同时,连通在外创业泰商与低收入农户的帮扶和受助,三魁泰商文化的发源地,为扩大帮扶力量,动员社会资源参与全民扶贫,以先富带动后富,该镇以结对帮扶干部为纽带,连通在外创业泰商,根据低收入农户自身条件,创造相应的就业机会,进行产业帮扶和结对救助,千方百计增强低收入群体自我发展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