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柳峰乡“法在身边”活动走进山村学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6 14:38:04 作者:翁敏雪 陈百源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翁敏雪 陈百源)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柳峰乡文明办、法制办来到柳峰乡中心学校,开展“法在身边”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恰逢开展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教师代表就法制宣传日做了精彩的国旗下讲话,倡议全体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还摆出了“12.4”的队形,以此表达学法守法的决心。

  随后,一场集知识和趣味性一体的《法在身边》讲座火热开展。普法宣讲员从学法的目的、意义以及对青少年的帮助等方面阐述了学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做一名守法的优秀学生。同时,宣讲员还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提醒同学们谨慎交友,不能沉迷网络,拒绝毒品和邪教,要多读书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有效提高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