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城乡手拉手,帮扶共成长——县机关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6 14:45:5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日前,机关幼儿园园长夏笑琴带领中层人员,前往三魁幼儿园开展"创浙江省二级幼儿园"结对帮扶活动。

  在这次"浙江省二级幼儿园"创建帮扶活动中,机关园将中层人员分成三个大组,其中一组分为了三个小组分段进班进行一日生活各个环节的检查,一组指导园舍空间与设施、班级空间与设施、安全与卫生保健,一组指导人员配备和待遇、园务管理等。三组人员对照创建指标的考核要点,认真细致地进行了检查,并与三魁幼儿园的老师们现场进行了反馈,结合三魁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扎实有效的整改意见。

  经过该园老师的多次指导,以及三魁园的老师们智慧与巧手的完美合作,幼儿园的走廊、活动室都焕然一新;晨间户外活动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进,不仅创设了情景,幼儿还能根据游戏情节的变化、做到自我角色的参与,自然地进入活动状态,走、跑、跳、绕、抬等动作得到练习,体现了幼儿自主游戏的快乐。在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指导老师还针对怎样消除各个环节的消极等待,怎样做到一日生活的科学合理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使得他们的保教水平不断提升。 除了环境创设、户外活动和一日活动外,机关园对财务管理和卫生保健等也进行精细指导,促使三魁园在这方面更加规范。

  本次结对帮扶活动加强了城乡园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为乡镇幼儿园教师送去了符合当下实际的科学的教育理念,有效搭建了城乡幼儿教育的桥梁,提升了教师的业务能力,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县机关幼儿园作为省一级幼儿园,多年来一直发挥着示范辐射作用,坚持结对帮扶带动乡镇幼儿园的发展。2017年10月以来,园长夏笑琴带领中层人员,多次前往三魁幼儿园开展"创浙江省二级幼儿园"结对帮扶活动。

(编辑 毛晓辉 县机关幼儿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