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17泰顺健康跑开启 400余名跑步爱好者“悦跑山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4 16:07:00 作者:记者 章海玲 通讯员 姜瑾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 通讯员 姜瑾瑾)12月2日上午9时,县体育事业发展局、罗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 “市建杯”泰顺县首届健康跑暨第三届古道马拉松正式开跑,本次活动吸引4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与,在全县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

  今年是我县首次举行健康跑活动,起点设在体育中心途经罗阳镇石亭、仙居桥、乌岩岭,最后由10名深蓝专业跑者队登顶海拔1611米的白云尖(温州第一高峰)。这条跑步线路围绕着我县名胜古迹,美丽的公园,街道、高山,草甸,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专业选手还可以参加马拉松,跑完16公里路程。

  2017泰顺健康跑是一项不分年龄、性别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活动不计名次重在参与。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享受运动的乐趣,本届健康跑邀请了老年人、儿童亲子队、泰顺跑步爱好者、深蓝专业跑者队等不同群体参与。市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在跑步队伍里甚至还能看到婴儿车。

  在今年主办方组织的跑团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温州市建筑工程公司老年跑团。金阿姨正是其中一员,她今年65岁,她特地起了个大早,从温州市区赶到泰顺参加健身跑。“我们退休了,有大家能一起出去锻炼、一起玩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温州市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翁显敏表示,此次他们组织了100名来自温州市建筑工程公司退休工人,以前他们献身工作,锻炼机会少,这次组队参加健康跑也希望给他们更多机会走出家门,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温州市建筑工程公司是创建于1956年,是温州最早的国家房建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是浙江省先进施工企业,省建筑业重点骨干企业和温州市主要骨干施工队伍,为我市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此次他们冠名了健身跑活动,助力全民健身。

  市民陈艳是儿童亲子队的一员,这次她带着儿子一起参加健康跑。“这个名额是我拼手速抢来的。”她兴奋不已。日前,有老师把健康跑的活动发到家长群里,陈艳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平时我都有保持晨跑的习惯,孩子上学之后专注力都在学习上,锻炼的时间不够。有大家一起健身跑的机会,我赶紧抢到名额,带他一起来参加,让他体会体育的乐趣。能和孩子一起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市民吴周旺是越野跑爱好者,当天早上他刚刚完成马拉松比赛。当天下午,他拿着火炬冲上了白云尖。“我实实在在享受到了运动给我带来的好处。由于我是公务员,平时工作繁忙,很少运动。2015年,我开始跑步锻炼,没想到被越野跑圈粉,现在运动早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吴周旺表示,马拉松考验匀速能力,越野跑是考验爬坡下坡能力,野外适应的能力,往往一个百公里就是翻几座大山。今年7月他完成了河北崇礼168越野赛,在上千人中,拿到了前20多名的名次。“体育给我带来了快乐,帮我释放压力,让我获得健康,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今年的健康跑活动中,不少市民带着一家老小参与,有些市民更是祖孙三代齐上场,有不少人从偶尔参加健康跑变成了跑步爱好者。

  据了解,健身跑欲打造成为泰顺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希望成为市民“每年最期待的运动嘉年华”,助力全民健身。

  县政协副主席夏盛群表示,此次活动是具有泰顺特色的群众性和竞技性相结合的体育赛事,不仅传播了体育运动的文化内涵,同时还促进了城市发展。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县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泰顺文化、精神风貌,塑造泰顺品牌形象,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引导科学健身。“希望通过健康跑运动的形式,传递低碳、健康的生态环保理念,每一位参与者能够挑战极限,挑战自我,深度体验大美泰顺和体育运动的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泰顺,关注运动,共赢健康。”

(新生代传媒供图)

(新生代传媒供图)

(新生代传媒供图)

(新生代传媒供图)

(新生代传媒供图)

(新生代传媒供图)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