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柳峰乡: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 全面打造牧歌小乡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14:34:25 作者:王余余 陶欣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余余 陶欣慰)今年以来,柳峰乡坚持拆改结合、拆用结合、拆绿结合,拆出发展空间,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实现山城小乡美丽蝶变。柳峰乡东桥村的桥底片区是全县最大的泥石流地质灾害点,也是全县第一个完成原房拆除和避让搬迁的村。目前这个村的350多位村民正在逐步安居,遗留下来的18亩土地也基本得到了复垦,下一步将全部归还给农民耕种。

  去年以来,柳峰乡紧紧把握“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发展态势,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开展集中攻坚。截至目前,全乡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72处共11550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并连续完成了省市卫生乡镇的创建工作。

  不仅如此,柳峰乡还全力做好拆后利用工作,把拆除后的空闲地规划为绿化用地和临时停车场,并积极引导百姓对拆除后的宅基地进行复垦,拆后利用率达80%以上。同时计划明年底建成可满足109户安居的避灾移民小区,将地质灾害点的拆房户引导至避灾安置小区。

  同时,柳峰乡还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辖区内7个村量身定制了乡村旅游规划。旨在以青山绿水为基础,以农商文化为特色,深化云岚牧场综合休闲旅游区与柳峰尖等自然景区的结合,着力建成一个宜居宜游的全域生态乡镇。 柳峰乡党委书记表示,在接下去的工作当中,柳峰会将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结合该乡的旅游总体规划,依托高山生态牧场,以牧场为核心,把柳峰乡的7个村打造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以农业+旅游的方式,主动融入廊氡片区,同时把柳峰牧业+旅游的特色做足、做强、做大,把整个乡打造成一个牧歌小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