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柳峰乡开展手工造纸体验活动 复兴传统文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4 14:15:27 作者:柳芬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芬)12月3日,柳峰乡综合文化站的非遗展陈厅里陆陆续续来了一批学生,从上周末起,这里已连续4次开展手工造纸体验活动。

  柳峰乡墩头造纸术为温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墩头造纸术采用的原料主要有山棉皮、构皮、野棉皮、桑皮等,共有“制浆、调制、抄造、加工”四大步骤十五道工序。为更好地传承造纸术文化,文化站最近两周专门为孩子们开设了“第二课堂”,每到周末都开展造纸体验活动。

  这样的活动体验大大培养了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对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能起到重要的作用。除了开展造纸术体验,文化站还不定期开展畲歌培训、布袋木偶戏体验等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