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包垟乡:建设百姓之路 打造“归园田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1 15:21:29 作者:王余余 陶欣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余余 陶欣慰)包垟乡位于我县东北部,距离县城66公里,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完善公路路网,推进城镇化建设,包垟乡全力推进新浦至包垟公路,即新包公路的建设,为当地百姓建设一条康庄大道。

  据了解,新浦至包垟公路是文泰高速公路的连接线,起点位于新浦乡锦谷亭,终点位于包垟乡政府附近,全长4.93千米,总投资8000多万元。主要包括路基、桥涵、隧道、路面等工程,预计在今年底可完成全路段的路基工程建设。 同期声包垟乡人武部部长:截止当前,已经完成了将近75%的工程量。大概在明年三四月份实行一个路面工程,路面工程实施完了后,我们整条路就真正实现了完全通车,以便以后对接龙丽温高速。

  包垟乡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却拥有8000多人口,百姓长期依靠弯曲、狭窄的乡道通行,因而,新包公路的建设也是沿线百姓的迫切需求。

  不仅如此,新包线公路的建成,让百姓种植的经济作物有了更便捷快速的销售运输渠道,串起了百姓的致富梦想,也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 同期声村民杨梅运输有了这条路运输也方便了,早上采好了下午就可以拉走了。

  包垟乡三面珊溪水库环抱,有丰富的农业、旅游资源,新包公路的开通,不仅完善了包垟乡的公路网,也有力推进了包垟乡“归园田居”的打造建设。同时,还能与南浦溪旅游景区、百丈时尚小镇对接,全力推进全域景区化、旅游主业化发展之路。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