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做图书馆“老鼠” 探索图书馆奥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30 14:39:20 作者:曾梦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梦婷)11月26日下午,县图书馆“文祥讲坛”第十一讲在县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由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活动推广部主任、毛毛虫上书房发起人、阅读推广志愿者潘芳老师为我县少儿及家长带来“做一只图书馆的老鼠”阅读专题讲座。

  “山姆家住在图书馆的一个墙角,附近有很多儿童书籍,山姆觉得非常棒,于是山姆开始参悟图书馆里的宝藏……”潘老师以朗读《图书馆的老鼠》绘本故事进入讲座。

  讲座上,潘芳老师带领大家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功能、设备使用等。接着,介绍了国际有名的图书馆,同时推荐了一些关于图书馆的绘本和优秀图书,建议孩子们多参加图书馆活动,提高阅读能力,激发学习兴趣,更好地利用图书馆。

  最后,潘老师放映了一部《神奇飞书》影片,还给孩子们带来这部影片的绘本,故事讲述了主人公来到图书世界的奇幻经历,动听的配音引领读者走进主人公莫里斯先生的人生。

  书籍,让人生收获“多一种可能”。此次讲座,进一步推荐了阅读推广工作,激发了少儿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们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