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文化馆选送作品《唤蚁歌》赴“爱上浙江话、方言向前冲”比赛 跻身“十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09:06:16 作者:翁靖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翁靖靖)11月20日,由浙江人民广播电台“城市之声”主办的“爱上浙江话,方言向前冲”大型方言竞赛活动总决赛在浙江广电演播厅激情唱响,由县文化馆选送,泰顺教师合唱团表演的泰顺民间童谣改编的《唤蚁歌》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十强,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赢得好评。

  据了解,我县为吴语和闽语的交界区,域内方言十分复杂,隔山不同音,十里不同语。随着普通话的推行,在促进交流的同时,方言也在加速消逝。方言演唱的方式唤回了记忆,唤回了乡愁,泰顺县教师合唱团表示将会用泰顺方言演绎更多的童谣,让大家感受方言之美,为发扬和传承泰顺方言献出微薄之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