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钱了 下个月起187种商品降关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7 15:20:25 作者:夏彦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夏彦婷)财政部近日发布消息,从12月1日起,我国将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本次降低进口关税的消费品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日杂百货等187类消费品,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在此次降税名单中,最受瞩目的就是部分婴儿奶粉以及尿布尿裤,不仅因为这些都是以往国内消费者热衷于海淘的商品,而且在此次降税中,这些商品的进口关税都直接降为零。其中,我国之前对于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的进口关税为20%,此次则直接降为零关税。此外,尿布尿裤进口关税也由7.5%直接归零,此举无疑将为这类商品未来在国内的销售价格带来不小的下降空间。 专家表示,此次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一方面有利于扩大国内有效供给,更好满足人民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进口产品同国内产品开展竞争,引导我国供给体系转型升级,更好地适应消费需求变化。同时也能让国际市场更多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