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建明来泰开展挂钩帮扶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16:47:16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11月23日,温州市副市长陈建明率市委农办(农业局),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港航局)、市公路管理局、市交运集团、温州机场集团、市铁投集团、鹿城区政府、红蜻蜓营销温州有限公司、东艺鞋业有限公司、海特克液压有限公司、中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深圳中海建筑有限公司(温州海嘉公司)、中铝国际温州通润建筑有限公司、温州诚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前来我县雪溪乡开展挂钩帮扶活动。县领导黄阳栩、郭素琴等陪同。

  雪溪于2016年9月恢复乡建制,全乡户籍人口10080人,3257户,新一轮低收入农户357户,633人,其中低保190户288人,扶贫重点村3个(保兴、双桥)。

  活动中,陈建明一行走访慰问了1户雪溪乡困难家庭户,为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与有关部门及企业为雪溪乡送上了帮扶意向资金共计138万元。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挂钩帮扶工作座谈会上,陈建明对雪溪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看到雪溪乡近年来的新发展、新变化,感到非常高兴,雪溪在产业发展、城乡环境治理、富民增收、基层党建等方面都取得很大的成绩,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相信雪溪乡在今后一定能够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他同时对各捐资的企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陈建明要求,下一步,泰顺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深刻理解扶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深刻理解统筹发展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方法,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推进欠发达地区的发展、不断提升欠发达地区的发展能力和百姓的增收;要深刻理解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仍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必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要深刻理解新阶段脱贫攻坚的新目标、新任务,要抢抓新机遇、明确新要求,做到“真脱贫,脱真贫”,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对欠发达地区的意义。要找准发展路子,努力实现后发崛起、跨越发展,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富裕梦,早日圆好山区人民的小康梦,坚定不移地贯彻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发挥优势,找准路子,创新发展、奋力赶超,发挥绿色优势,变落后乡村为美丽乡村,“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发生态财”,围绕绿色生态主题,做好做足发展文章;要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变偏远山区为宜居宝地;要注重创业就业能力的培养,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加强统筹协调,着力保持脱贫攻坚良好氛围,上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帮好,要真心用心帮扶,帮雪溪落实好项目;乡镇干部、村干部要领好,帮群众谋划好项目;广大群众要干好,倡导自力更生、苦干实干作风,实现富裕、美丽的“小康梦”。

  黄阳栩在会上代表县委县政府、代表我县37万百姓对陈建明一行的捐资扶贫表示诚挚的感谢,感恩陈建明一行的慷慨帮扶,并表态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省市委的领导下,把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我们落实党委政府行动的一项工作指引,按照十九大、按照省定的低收入农户倍增计划、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等专项行动作为扶贫依托,努力落实好省市领导的殷切期望。认真落实好陈建明市长的讲话要求,身体力行,用心用力,把泰顺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以及低收入农户的精准扶贫做好,把输血型扶贫转为造血型,把授人以鱼工作方式转为授人以渔,全面提升提升扶贫攻坚工作能力。县里将持续加大扶贫力度,创新扶贫方式,拓宽扶贫渠道,按照省市要求坚决打赢扶贫脱贫的攻坚战,努力与全市人民一起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会上还举行了帮扶资金捐赠仪式,陈建明一行现场为雪溪送上帮扶意向资金。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