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接受省考核组验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3 16:31:56 作者:高立宝 章海玲 张姹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11月22日,省“无违建县”创建考核组组长、省建设厅副厅长沈敏率省考核组一行来到我县,对我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测评。当日下午,召开泰顺县省“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董旭斌汇报了我县创建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县政协主席卢嫦,副县长李教等参加汇报会。

  董旭斌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把省“无违建县”创建作为促转型、优环境、强法治的重要载体,立足山区实际,注重统筹结合,强势攻坚破难,在全县上下形成势不可挡的推进态势,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山区特色的创建之路。通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我县“无违建县”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创建工作不仅得到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全省“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先进县和全省首批“基本无违建县”荣誉称号,更是有力改善我县城乡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董旭斌强调,创建过程中,我县坚持创建工作结合山区发展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打造展现生态大搬迁、省市工作组整改指示要求刚性执行、率全省之先出台《农村建房审批管理办法》、全力建设违建防控体系、党员示范先行、多措并举推进拆后利用等工作特色亮点,“无违建县”创建取得积极扎实成效。下步我县将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此次创建验收为契机,认真听取考核组工作要求,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建设美丽浙江作出泰顺的应有贡献。

  听取工作汇报后,沈敏对我县的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泰顺县要贯彻十九大关于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等发展新理念的相关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重要性、艰巨性认识,借鉴创建工作经验,引导群众参与共建共享,重视长效机制建设,防范违建反弹,持之以恒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同时,他还表示,希望泰顺县在交通保障、台账材料、投诉举报等方面为本次考核验收提供帮助,省考核组在泰顺考核期间也将严格考核标准,坚持公平公正,认真做好考核验收工作。

  汇报会上,考核组还观看了我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宣传片。据悉,省考核组一行在22至24日将分组通过听取汇报、材料审查、明察暗访和综合评审等方式,对我县进行全面深入的测评考核。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