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彭溪镇:打造彭月小微创业园 发展生态工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2 14:39:41 作者:许曾荣 陶欣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 陶欣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彭溪镇立足实际,着力建设“小、精、特”小微创业园,促进产城融合,打造生态彭月。

  11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彭溪镇外洋村工业园区,一片开阔的土地上,一座厂房已经拔地而起。厂房内,工人正在忙着做焊接。而在厂房旁,一辆挖机正在平整土地。记者了解到,这里是今年新招商进来的泰顺县瑞发汽车内饰材料有限公司的厂区。未来,在这55亩的土地上将建成7个车间、两幢宿舍楼。眼下,工程已经完成总量的20%。

  据了解,截止目前,小微创业园已引进落地企业26家,其中已建成19家。园区实际在册企业37家,2016年小微创业园实现产值15亿元。今年创业园引进的企业除了瑞发汽车内饰材料有限公司外,还有浙江康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温州亚飞铝窗有限公司,浙江达芙食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待这些企业建设完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促进当地村民就业,并带动彭月相关产业发展。

  未来三年,彭溪镇计划通过实施小微创业园改造提升、企业技改、僵尸企业盘活、园区拓展等方式,引进一批产业集聚型企业。依托生态农业优势和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带动生态旅游,继续开展入企助企服务,促进产城融合,把彭月小微创业园打造成为一个生态、人文、宜居、和谐的“小、精、特”小微创业园。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