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雅阳镇:打造温泉古村 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16:05:43 作者:许曾荣 林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 林海)作为我县全域旅游发展的排头兵,今年以来,雅阳镇以创建“氡泉”特色小镇和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深挖旅游资源,以氡泉+古村落的模式,打造高端名宿和温泉古村,并以此带动氡泉小镇建设,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雅阳镇塔头底古村落项目施工现场,项目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人们有的在修缮古民居,有的在做门窗,有的在挖管道,对电线光缆进行地埋处理。记者了解到,塔头底温泉古村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二期工程预计可在2018年完工。

  塔头底温泉古村是雅阳镇氡泉小镇建设的其中一个项目,是古村落保护与商业开发的高度结合。在古民居的修缮过程中,始终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有效促进国传统古村落文化继承与开发利用。此外,项目涉及的民居均以租赁的方式进行开发,产权归村民,租期三十年,租金三年一递增,可促进村民财产增收和资产增值。以氡泉+古村落的模式,建设集休闲娱乐度假多功能为一体的温泉古村,更是全面丰富和提升了氡泉旅游的产品形象。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雅阳镇一线干群并立足当地实际,进行了深入学习,他们将全力以赴,推进温泉古村建设,助力氡泉小镇创建,为百姓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