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 吴振我获评 全国“最美农技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14:50:23 作者: 字体:

  30年坚守山区推广农技

  瓯网讯(记者郭乐燕报道组郑亦扬)日前,农业部评选的全国百名“最美农技员名单出炉,泰顺县筱村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振我凭借其突出的农业贡献,在全国五十多万名基层农技人员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市唯一上榜的全国“最美农技员”。

  接到获奖的消息时,今年52岁的吴振我正在试验田里察看新引进的“脱毒浙薯33”生长情况。留意到原来的番薯品种种植多年后,病虫害问题开始显现,从年初开始,吴振我积极与省、市农科院联系,成功引进3亩新品种试种,计划明年在全镇推广,继续做大做强当地“翁山甘薯干”品牌。

  往返于筱村镇各个田间地头,心里始终记挂着农民,鞋上总是沾着泥土,这便是吴振我30年来坚守山区推广农技的写照。1986年,吴振我成为筱村镇的一名基层农技干部,为了服务全镇农业生产,农忙时节,他一天要跑上几十公里的乡村小路,坚持到田间地头服务。为了帮助农民解决遇到的难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他长期承担水稻病虫病害统防统治融合绿色防控等农业试验、示范200多个,累计推广农业增产技术100余项,为农业增收节支3亿多元。筱村镇这个欠发达山区农业大镇,建成蔬菜、粮油、茶叶、水果、林果等五大基地,并成为“温州市后备蔬菜基地”。眼下正在大力推广高效生态农业与“旅游+”相结合。

  在此之前,吴振我已先后30多次获得各类表彰,去年底还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先进个人”。但相比荣誉,“丰收年”更令他欣喜。今年秋收,他负责实施的国家级万亩粮油高产示范创建工作,攻关田平均亩产958.2公斤,创下了泰顺县有史以来山区单季稻的最高产量。没人知道吴振我为此付出了多少心血,他总是乐呵呵地说:“做农技推广人的职责就是为农民服务,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article822516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