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 11月“浙江好人”公示 温州3人上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14:50:23 作者: 字体:

  瓯网讯(记者孙余丹) 文明浙江昨日发布11月“浙江好人”公示名单,我市的“兰小草”王珏、泰顺县泗溪镇横坑社区建新村驻村干部季庆泉、洞头区霓北中学初三学生林杰等3人入选。

  王珏,洞头区大门镇甲山村人。他28年扎根海岛治病救人,从2002年起化名“兰小草”许下每年捐款2万元,捐款33年的“星雨心愿”。他隐名行善15年,缺席每一次公益奖项颁奖,是温州最神秘的道德偶像。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兰小草”都不愿说出这个“秘密”。他常对家人说,帮助别人不需要说,做了就好了,为什么一定要让别人知道呢?弥留之际,他仍附耳妻儿:“一定要多做公益事……”。

  泰顺县泗溪镇横坑社区建新村驻村干部季庆泉,一直扎根横坑、九峰山区,在农技站岗位上一干23年。他冒严寒酷暑、踏水洼泥泞,通过推广科学种植、引进优良品种、建立示范片等一系列措施,帮助农民发家致富。每次台风一过,哪怕是凌晨,他都会奋战一线,与百姓一起抗震救灾。今年8月1日在连续多日坚守岗位抗击双台风“纳沙”“海棠”后,出现身体不适,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8月10日经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9岁。

  15岁,对于一个小男孩来说,本是无忧无虑的年纪,但对洞头区的林杰来说,已经照顾患颈椎病留下后遗症的妈妈近9年。 2009年那天,外出玉环打工的林杰妈妈柯爱霞从山坡上摔下来,每天只能在轮椅上度过。2015年10月,林杰爸爸患肝癌去世,妈妈的身体越变越差,林杰白天要读书,无法24小时照顾。考虑到这点,亲戚们自发筹钱雇了个阿姨白天照顾她,林杰则下了课马上往家跑,早上六点起床帮妈妈刷牙洗脸,除了上学,其他闲暇时间都坚持照顾妈妈。他用自己稚嫩的肩膀筑起一道为家庭遮风挡雨的墙,用自己的微笑回报了整个世界。

  据了解,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此次拟确定26人为2017年11月“浙江好人”进行公示。公示期截至11月14日。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255C/article822525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