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泰顺法院调整财产保全政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14:50:23 作者: 字体:

  先行财产保全胜诉执行不难

  瓯网讯(记者缪眎眎通讯员泰萱) “这笔钱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以为没希望了,没想到最后还能拿回来……”近日,在泰顺法院调解室里,小王激动地说道,而他是一起案件中适用诉讼保全制度的直接受益者。

  小王是名朴实本分的农民,一年前,同村好友小夏的厂子急需资金周转,小王二话不说拿出5万元借给了他。如今,一年过去了,小夏的厂子渐渐好转,可就在这时小王家中出事,于是他上门去找小夏,想让其归还当初的5万元。但是,经过小王的多次催讨,小夏仍不还款。无奈,小王只能将小夏诉至该院。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小王向该院提出诉讼保全申请,请求对小夏的车子采取保全措施,并向该院提供担保函。该院依法准许了小王的保全请求,并对小夏的车子实施查封和扣押措施。

  车子查封后,小夏的出行和生产经营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小夏主动找到经办法官,希望能和小王协商一下,由小王申请该院解除对车子的保全措施。经办法官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并向双方阐述调解和判决的利弊。经过经办法官的分析,小夏主动向小王道歉,最终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小夏当场归还了5万元。

  近年来,为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符合有关规定的前提下,该院对财产保全申请的审查标准进行了调整。只要债权人能提供基本证据证明债权债务关系很有可能存在的,且根据债权人陈述,债权人可能转移财产,不利于执行的,该院一般都裁定准予保全,无需债权人提供债务人已着手转移财产的确切的证据材料。同时,该院还降低财产保全担保的门槛,申请人可通过购买财产保全案件责任保险的方式提供担保,从而使更多的申请人承担得起财产保全的担保成本,也使债权人更愿意申请财产保全。今年以来,该院有69件案件中原告申请财产保全,其中22件成功调解或者当事人和解后撤诉,大大提高了调撤率。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article821371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