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 泰顺乡土人才培训班搬进高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14:50:22 作者: 字体:

  整合培训资源拓宽培训渠道

  瓯网讯(记者李艺通讯员陈仲华)昨天,泰顺县丹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王仁令放下手中的农事,走进浙江农林大学临安新湖校区。接下来几天,他都将在这里聆听浙江农林大学、省农科院的专家和教授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农产品贸易法律实务、社群营销与团队建设、文创体验农业、农产品营销品牌战略等。

  王仁令得到的这次学习机会,得益于泰顺县近年对乡土人才培训机会的拓展。为提高农村乡土人才的综合素质和产业发展能力,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引领农民致富的示范带动作用,泰顺县科协、泰顺县农知办、泰顺县招才局、泰顺县科技局联合在浙江农林大学临安新湖校区举办泰顺县乡土人才素质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昨天正式开课,培训时间为期5天。当天,除了王仁令,还有50多位泰顺县乡土人才参与培训,他们均是该县具有一定规模和发展潜力的农业企业、示范性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

  近年来,泰顺县科协整合培训资源,拓宽培训渠道,除“请进来”培训外,还联合有关单位,通过“走出去”的办法,将乡土人才培训班安排到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举办,以开拓学员的视野和培训效果。自2010年以来至今,泰顺县科协已在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举办泰顺县乡土人才素质提升培训班八期,受训学员400余人。

  昨天,在认真听了相关专家的讲授后,王仁令感觉思路开阔了很多:“我们合作社在泰顺种植了400多亩中药材,8年多来,种出来的产品仅仅通过粗加工后出售,目前这种营销模式赚钱不多,我深感迷茫。听了老师们指点,我回去后一定要带领合作社走多元化发展道路,今后不仅要出售中药材原料,树立品牌意识走精加工道路,我们还可以在栀子花等中药材开花时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article821363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