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行“高层次人才沙龙”教育人才专场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01 16:00:26 作者:涂秀秀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涂秀秀)为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人才间交流互动,推进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10月31日下午,我县举行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主题的“高层次人才沙龙”教育人才专场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丹艳,副县长郭素琴,县教育局、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20个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教育事业发展。

  活动中,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教育部分的视频后,参与活动人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及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在交流环节上,人才代表们围绕活动主题,就如何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如何建设教师队伍、如何解决引才难、留才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引起现场人员的共鸣。

  就如何抓好人才工作,林丹艳指出,要加大引才、留才力度,要真金白银、优势引才,让高端人才进得来;要健全机制,探索柔性引才机制,用待遇留人、情感留人、事业留人,让高端人才留得住;要培养本土人才,给予施展才能的平台,让高端人才干得好,同时要把本土人才集聚回来,特别是泰顺籍重点高校人才;要发挥高端人才在人才工作的引领作用,吸引更多人才进来和本土人才回归,教师要当好学生的引路人,提升队伍质量,培养更多的高端人才,助力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