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喜迎十九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百姓共享绿色红利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9 10:05:12 作者:王余余 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余余 吴学湾)天蓝、地绿、水清、气爽,是我县生态环境的最大特征。眼下,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正在全面实施,环境优势正逐步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真正使老百姓从中得到实惠,获取最大生态红利。

  很多人都知道,空气质量指数在50以下,就显示当地的空气质量为优,而这些年我县的空气质量指数始终维持在20到40这样一个很高的水平,空气质量在全省也是数一数二的。

  据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显福介绍,我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长期位居全省前列,地表水水质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得益于良好的生态优势,我县先后斩获了国家级生态县、全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走进司前畲族镇的左溪村,远远就听到穿村而过的溪流声,溪两岸是整洁别致的畲家小院。山上还种有猕猴桃、杨梅、葡萄、茶叶等作物。然而,几年前,这样一个世外桃源却是另一番景象,到处都是鸡鸭棚养猪场,房前屋后的水沟还臭气熏天。

  近年来,左溪村始终坚持民族特色建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的推进,在村里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产业,既为村民守住了绿水青山,又建起了金山银山。 在左溪,村民们每天可以听到潺潺流水,可以上山尽情采摘,享受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红利。这几年,一大批像左溪这样加强版的美丽乡村正不断涌现,使生态优势逐步转变为生态经济,更使生态与文明的发展脚步齐头并进。

  与此同时,随着雅阳氡泉特色小镇、泗溪廊桥特色小镇、百丈时尚体育小镇等的成功创建,我县生态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有力推动了我县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的发展。据统计,去年我县第三产业比重已超过60%。此外,我县还将以创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县为载体,努力打造全国生态高地,并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全县15个乡镇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及4个污水处理厂的提标工程建设,积极推进罗阳、竹里等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创建。

  毛显福说,下步我们将环境质量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全省前列,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同时还要打造一批高品质的生态文明示范乡镇、示范村,确保在2020年创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