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晓峰来泰调研扶贫等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8 16:16:01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0月16日,副市长林晓峰率队来泰调研扶贫、农业等工作,实地察看我县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相关项目实施情况,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县及扶贫结对乡镇——东溪乡扶贫工作汇报,对东溪乡下步扶贫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阮云富,县领导董旭斌、黄阳栩、雷子亮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三年特扶”“低收入农户倍增工程”等扶持政策,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创新帮扶机制、拓宽富民路子、破解民生难题,全面消除“4600以下”贫困现象,获得全省“两山”一类专项资金支持,先后荣获省低收入群众增收行动计划先进集体、省扶贫成效先进县等称号。截至目前,全县开展新一轮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认定低收入农户仍有10058户、18211人。我县自2008年探索实施扶贫资金互助会以来,共发展扶贫资金互助组织101家,筹集资金6276.63万元,累计发放借款1.97亿元。

  调研中,林晓峰一行前往《采茶舞曲》诞生地——东溪乡上村村和采茶舞曲纪念馆等地,调研当地茶产业发展项目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与村干部亲切交谈,并详细听取了泰顺县东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关于茶产业发展的规划与愿景。随后,林晓峰一行走访了低收入农户蔡介英、蔡祈绍,详细询问其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品。

  在挂钩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林晓峰听取了县委书记董旭斌关于全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东溪乡党委负责人关于东溪乡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与会有关结对市相关部门针对东溪乡的扶贫工作情况纷纷作了发言,提出积极指导意见建议,助力东溪乡扶贫取得实效。

  听取汇报后,林晓峰对县两级乡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东溪乡下步扶贫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要求,东溪乡要发挥茶产业发展优势,注重资源集聚,发展壮大茶产业,提升产业规模效益;要注重规划引领,统筹谋划好全乡的扶贫发展问题;要注重龙头带动,乡党委政府要注重打造农业龙头企业,全心全意服务好企业发展,引导其带领低收入群体精准脱贫、增收致富;要注重品牌打造,依托品质提升、科技创新提升品牌影响力;要注重文旅结合。要发挥东溪茶文化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休闲产业,从根本上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林晓峰一行还视察了柳峰乡泰顺县一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云岚牧场项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