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国际国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3 09:27: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7月13日,我县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会议,回顾总结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卢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杜成威主持会议。 

  开展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农村“三权”确权颁证,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实现承包经营权权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依照省市工作部署,2015年,我县在全县10个乡镇30个行政村开展了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今年,我县将进一步开展动员培训,加大清查摸底和调查核实工作力度,完成全县80%行政村土地确权任务,明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土地确权工作,2018年进行收尾完善,三年之内,我县将完成涉及10个乡镇35万人口12.8万亩承包地的土地确权登记工作。

  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存在的问题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为下步工作开展提出积极意见建议。

  会上,卢斌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涉及农村改革、社会稳定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认识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坚持“时间上要更早、标准上要更高、工作上要更细”,牢牢把握目标进度、工作质量、工作原则,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工作精细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工作任务。

  卢斌强调,本次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今明两年我县农村工作的重头戏,面广量大、情况复杂,各成员单位务必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做好组织保障,确保和谐稳定,全力扩大确权成果,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确保如期完成确权登记工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