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以“考”促提升 县人民医院接受省健康促进医院创建考评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14:27:00 作者:翁晓旭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翁晓旭)10月12日下午,由省爱卫发展中心副主任高奕带队的浙江省健康促进医院评估检查组一行在温州市卫计委爱卫处副处长王国强等的陪同下,对我县人民医院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县卫生计生局党及县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及反馈会。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医疗机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坚持将医院作为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主阵地。县人民医院从2014年申报省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以来,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日常的工作来抓,在不断加快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技术诊治水平的同时,逐渐加大预防保健、公共卫生等工作内容和力度,将医院向“治已病”与“防未病”相结合逐步推进。同时通过改善环境建设营造良好就医环境,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打造优质服务、建设医院休闲长廊等,全面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争创活动中,该院通过开展院外健康咨询、健康教育、急救知识教学宣教等,提升群众健康知识水平,扎实推进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

  检查组结合《浙江省健康促进医院的考核标准》,通过听取汇报、现场督查、检查资料等方式,从组织建设、环境建设、健康活动、健康技能、健康保健等方面对该院的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检查。

  反馈会上,评估检查组就检查相关情况进行反馈,充分肯定了该院在创建工作中的成绩,认为该院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工作态度坚定,重点突出,特色明显,成效显著。同时,评审组专家也对该院的健康教育具体工作给予了指导,希望在深入推进健康促进医院创建过程中认识要再提高,氛围要再营造,内涵要再加深,成效要再巩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