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供电公司开展反恐演练 增强危机意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16:07:5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高公司处突能力、紧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10月10日下午,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组织安保人员开展反恐演练,本次演练邀请到了县武警中队的郭警官进行现场指导。

  在演练开始之前,郭警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反恐相关应急处置知识,并示范了反恐器材的正确使用姿势和方法。同时针对恐怖分子的作案工具情况作了讲解和提出应对措施。

  在短暂的热身后,反恐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内容为发现并制服可疑人员,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制止恐怖破坏行动。“拿盾牌的人打头阵,挡住自己和后面的人,下一个人用防爆叉抵住嫌疑人,动作要迅速准确,行动!”县供电公司安保人员针对公司大楼实际情况分成三人一小组,在接到指令后根据反恐分子不同的恐怖活动方式如肢体冲突、冷兵器对峙、枪击、爆炸等,一一按照警官指示进行了应对处置,各组人员职责明确,流程科学有序。

  演练结束后,郭警官现场点评了参演人员在事故处理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对安保人员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回答。

  县供电公司开展反恐演练,不仅检验了该公司应急处置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增强了广大员工的反恐意思、危机意识,同时也锻炼了安保人员的自防自救、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作战能力,为公司员工人身安全和财产、设备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 毛晓辉 县供电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