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喜迎十九大|我县住房公积金“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放大招——业务办理事项精简达13项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16:26:00 作者:杨林广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林广)继4月11日,县住房公积金中心率全省之先实现所有业务“最多跑一次”之后,国庆前夕,该中心推出归集、提取、贷款业务材料精简13项,特别是已办理异地购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提取公积金时免提供职工、配偶及其直系亲属在当地的户籍证明或一年以上在当地的纳税证明。此次业务精简,是该中心“最多跑一次”改革释放红利的体现之一,更是标志着我县住房公积金“最多跑一次”从规范化向精细化方向迈进。

  据了解,作为全县唯一试点“最多跑一次”改革单位,该中心自我革新,自加压力,所有的53项业务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8项业务办理已实现“一次不用跑”。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该中心积极借助大数据共享、政策、流程调整、授权及内部查验,简化相关业务证明材料,减免办理材料重复提供,以提升业务审批服务效率。

  此次的业务精简,共涵盖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三大主业务事项,取消、减免和替代材料12项,调整审批授权1项,其中提取业务更是继取消单位盖章、申请表填写后,只需在由柜员打印的提取通知书上签字即可。特别是在减免异地购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提取材料上“免提供职工或配偶及直系亲属在当地的户籍证明或一年以上在当地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障缴纳证明)等自住证明材料”,这也是该中心鉴于我县职工在杭州购房较多的实际,全面放开异地购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提取政策,以减轻异地购房职工还贷压力。

  与此同时,为实现所有业务事项在网上就可申请、办结,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该中心已着手业务网厅建设,届时职工群众只要进入住房公积金网厅界面就可直接办理,本人不需再到现场确认签字。

  据悉,此次的业务精简从2017年10月9日起施行。

(编辑 毛晓辉)